“八一”特别策划丨“爱我人民爱我军”时代新曲这样谱写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03 07:46

暖!精准施策便捷边防官兵

解放军报讯 朱静、记者孙兴维报道:前不久,武警某部指导员马燕拨通西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噶尔军代室电话。原来,因家庭变故急需返回老家的她,由于买不到机票心急如焚。了解情况后,军代表金龙立即联系西藏航空,为她协调办好次日预留机票。

该调度中心积极对接铁路和民航有关部门,协调车站和机场严格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政策,与交通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会同驻藏部队建立出行需求通报联络制度,有力保障了广大驻藏部队官兵进出西藏交通需求。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出台为军人预留车票的优惠政策。在设立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军人候车室等基础上,他们还为高原军人预留一定数量的所有经拉萨站车次硬卧车票。同时,他们规定:如军人执行紧急任务时买不到车票,可凭军代室出具的证明,先上车后补票。

西藏阿里地区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为解决交通不便难题,军地协同开通定期航线,免费运输边防部队所需物资器材和急需药品等,为边防官兵日常工作、探亲休假等做好服务保障。

据悉,近年来各级交通部门坚决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政策,先后推出多项惠军政策,官兵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