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工作组少了,指导反而更有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李东星 李亮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08 05:08

工作组少了,为何指导更有力

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聚精会神抓好自身建设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东星、李亮报道: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某团政委马庆增早早做好了心理准备:新的领导指挥机构组建后肯定会抓部队,上级又明确团队要调整改编,最近工作组少不了。可出乎意料的是,3个月内团里只来了2个战区陆军机关工作组。更让他没想到的是,机关对团里底数掌握清楚,工作指导具体实在,推动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工作组少了,为何指导更有力?战区陆军领导告诉记者,这是党委机关转变观念、苦练内功的结果。刚组建时,有人建议多派工作组下部队,尽快树立新成立机关的权威。但战区陆军党委研究感到:要把部队抓好、让官兵信服,不能仅靠“权力”,关键是有真本事,能把工作抓到点子上。

基于此,他们叫停可下可不下的工作组,卡住可发可不发的文电,聚精会神研究新体制运行规律,一门心思练强履行新职能必备素质,加班加点深化新使命课题研究。翻阅战区陆军年度工作计划,记者发现,4月份他们将分批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封闭式业务技能集训,考核政策法规学习、信息化知识掌握、新装备操作使用等内容,逼着大家抓紧时间强内功。

据了解,组建以来,战区陆军大兴学习研究之风,类似的培训攻关活动已经组织了多个波次:成立“践行主席训词、建设新型陆军”研究小组,邀请军事专家就“新型陆军怎么建”答疑解惑,梳理出思想政治、指挥控制、武器装备、综合保障等方面199个重点建设课题展开研究……战区陆军机关某处处长曹建立告诉记者,该处职能相较之前大幅拓展,全处干部人人受领课题搞攻关,同时狠抓跨专业知识学习,如今半数参谋堪称“多面手”。

素质越练越强,威信水涨船高。不久前,担负大项任务的某旅向战区陆军机关上报了一份运输投送保障方案,机关回复的3条意见既具体详实又切合实际,甚至考虑到了驻地一条即将竣工的道路。旅领导感叹:作风实了,素质强了,这样的机关让人信服。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08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