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西大同启动2020年退役军人金秋专场招聘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16 22:05:36

线上线下双服务 近万岗位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山西省大同市启动2020年退役军人金秋专场招聘活动

10月15日,山西省大同市2020年退役军人金秋专场招聘月暨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迎回家、荐岗位、促就业”活动正式启动。全市10个县(区)全部参与,百余家优质企业提供上千个不同行业工种的岗位,涵盖建筑、汽配、医药、纺织、农业、教育、留学、消防、航海、航空、安保、餐饮、物业、物流、房产、健康、新媒体等多个领域,可吸纳万名退役军人就业。活动启动当天,大同市平城区、云冈区今年新退役自主就业士兵上千人入场求职,全市上万名退役军人通过线上参与招聘活动,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300人次。

当天的现场招聘会,集人才招聘、培训服务、创业指导、政策宣传、洽谈对接、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推介、项目路演、工作展示等为一体,设置六个功能区。所有企业岗位信息汇集于兵来兵网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线上招聘活动同步开展。同时,着力利用新媒体,植入网红直播带会环节,增强了活动的高度互动性和广泛参与性。

据本次活动承办单位、阳光成利职教集团董事长张月元介绍,这次全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紧紧抓住退役季退役军人求职的高峰期,跟进做好退役军人特别是今年新退役自主就业士兵这一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是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组织的首场大型专项招聘活动,也是政府与企业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一次有益尝试,必将对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海风表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市场、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合力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创业。希望相关部门、机构企业、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在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积极发挥作用,并影响和带动更多用人单位、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社会组织行动起来,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帮助指导,确保广大退役军人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创业有作为。希望广大退役军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抓住机遇,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更快融入社会,更好发挥作用,让退役军人成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的生力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主题为“凝聚社会各方力量 圆梦士兵就业愿望”,由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平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云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同广播电视台协办,阳光成利职教集团、兵来兵网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承办。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及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协办单位、承办单位、参展单位及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