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讯!通山县人武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学子考取清华大学

来源:“咸宁国防动员”微信公众号 作者:姚红焰 吴忠勇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04 17:11:42

“感谢人武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现在又给我们送来助学金,解决了孩子上学的大事,真是帮了我们全家的大忙!”朱周的家人激动地说。9月1日,通山县人武部精准扶贫工作组来到结对帮扶户朱忠好家,向考取清华大学的学子朱周道贺,并送去学习书籍和资助金,叮嘱他好好学习,继续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朱周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6岁时,朱周父母离异,不久父亲不慎摔伤,落下腿疾,不能劳作。家庭的不幸没有让朱周气馁,而是更加懂事更加努力学习。在叔叔、姑姑的接济和社会各界的资助下,朱周顽强地读完小学和初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7年,朱周参加华师一附中奥赛考试获得冠军,被华师一附中录取。但考虑到家里经济状况,朱周选择进入鄂南高中阳光班免费就读。2019年,朱周摘得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银牌),获得清华大学2020年招生录取的最高优录政策。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以663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成为通山县慈口乡第一个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

通山县人武部是朱周一家的结对帮扶单位。高中期间,人武部每年定期为他送去学习用品和助学金。并随时关注他的生活、学业和心理动态,尽可能地帮助其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新困难,让受助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军队的关心和温暖。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争当国家栋梁人才”这是通山县人武政委尹沛送给朱周的赠言。当天,人武部还向他赠送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书籍。朱周表示,很感激县人武部一直以来对他个人和亲属的帮助,让自己懂得生活虽难,但始终有人牵挂,总能享受党的好政策。入学以后将牢记党恩、努力学习、前行不辍,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关心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