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7天免费住宿!这里的“退役军人驿站”开始试运营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7-03 15:03:29

老兵们,福利来啦!

东莞首个“退役军人驿站”开始试运营啦!

驿站将为

前往东莞寮步镇求职的退役军人

免费提供短期住宿和就业创业指导

在解决老兵退役回乡求职难

外来退役军人住宿难等问题的同时

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交流平台

申请入住对象

近三年退役且有意向到寮步

就业创业的非寮步户籍退役军人

申请人需根据入住时间

提前5个工作日进行线上申请

驿站服务

就业指导、创业孵化、培训交流

文化融入、免费住宿等

驿站地址

东莞市寮步镇鼎昊新青年公寓内

青年人才驿站如同一个功能齐全的小型社区。驿站内设有12间房,可提供31个床位,为前往寮步求职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7天免费住宿,赠送城市配套优惠卡。

其中,退役军人驿站房间(一排一班、一排二班)布置以军旅文化为特色基调,展现军队军人的作风和本色,激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战斗精神”和创新开拓精神。

驿站还设有书吧、培训室、健身房、小超市等配套设施,为丰富退役军人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保障服务。同时提供城市地图、旅游景区等资料,让退役军人更好地了解寮步人文地理。

驿站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岗前培训等服务。

同时,为退役军人推荐重点企业、优质岗位,提供协助办理入职;对成功入职的退役军人开展一对一人才服务;开展创业培训或创业诊断活动,指导初创者正确应对创业实践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

驿站旁正在筹建寮步镇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将免费举办退役军人职业规划指导沙龙、创业培训讲座、青年联谊交流等相关活动。加强与各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等单位合作,为青年人才、退役军人搭建学习交流、交友平台和实现资源共享。

针对不同行业的人才,驿站还将不定期召开政策解读会,认真做好各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发动和答疑指导。

供稿: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