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赞!贵州236家企业1.2万余个岗位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金鑫、张亮亮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6-11 09:03:20

网络直播“云”端送岗

贵州236家企业1.2万余个岗位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招聘会现场。

中国国防报讯 王金鑫、张亮亮报道:“各位战友,大家好,这次我们带来的岗位有区域负责人、销售经理,大家有问题尽管问……”5月29日上午,贵州省贵阳国际人才城,退役军人、贵州摩尔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昌华第一次当上主播,成为退役军人直播招聘会上公司直播主讲人。一旁,直播助理陈亿钱则忙着将公司的招聘岗位信息和政策发到网上。忙碌间隙,他告诉笔者,这是企业第一次参加直播招聘,计划招录106人,已有2169人观看参与。

这是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使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招聘活动。活动一改以往“面对面”会展式交流,而是采用“企业线上直播+视频双选会”的“云”网络直播招聘模式,给退役军人带来一次全新的求职体验。参加招聘会的退役军人不用到现场,只需通过手机登录直播平台就能参加招聘会,直观了解招聘企业的情况、岗位要求及薪资待遇,并可与招聘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实时直播结束,退役军人还可通过网络继续进行简历投递、线上面试预约等,足不出户完成应聘。

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潘科介绍,本次招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人才资源优势,为各类企业及机构搭建人才供需桥梁,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

招聘会共邀请到236家企业参会,其中不乏万科物业、贵州宏立城集团等优质企业,提供岗位1.2万余个。除了30余家在现场直播招聘的企业外,还有200余家企业在线面试招聘。招聘会期间,累计观看量达15万余人次,共收到简历4.27万份,9714人参与互动,3826人达成求职意向,570多名退役军人通过多维“云”招聘接受了视频面试。

据悉,招聘会结束后,贵阳警备区将联合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退役军人就业培训,构建“大数据+互联网+退役军人”信息化服务保障体系,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多层次、多渠道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高效、精准服务,实现服务事项“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