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地级市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咋样?我体验了一下,没想到……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作者:李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6-03 16:19:59

我叫史文亮,鄂尔多斯市人,在部队服役13年,退役后回到地方国有企业。但是随着国企改革,又下了岗。

我一直打零工维持生计。随着年龄变大,身体素质一天不如一天,开始担忧起老年生活。

直到2019年的一天,翻手机朋友圈看到一则公告,说是给退役军人补缴社保医保,很激动。

我打通了公告里的电话,工作人员让我去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看来是真事儿,我赶紧按照公告里面的材料开始准备。一刻不敢耽误就来到了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崭新的大厅,浓浓的军味儿,还真是温馨。和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很快审核完了我提交的材料,并办理了社保接续。

我手中突然就多了五千多元的缴费单据,想想如果自己申请补缴的话,得缴纳11万元之多,而退役军人办理这个业务,只需要缴纳五千多元,其余部分全是政府帮缴纳了。这样以后看病啥的报销比例一下子就提升了好多。

说实在话,这是我最高效便捷的一次到政府机关办事的经历。

听说我办完社保接续,很多老战友也过来咨询,我也赶忙给他们进行了宣传。

后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马保荣还特意托我,向老战友捎话:欢迎你们回来,也感谢你们为祖国人民守护这么多年,我也给你介绍一下咱们的服务,今年以来,咱们为了更好的服务全体退役军人,让你们能够感受到“军的特色、家的温馨”,我们极大的简化了退役军人事项办理程序,压缩办理时间,落实好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同时,也优化服务方式,按类别设置服务岗位,让退役军人按需办理业务,有针对性的帮助老兵朋友们,真正退役军人有家的感觉。

通过介绍,我们得知,所谓“一站式”服务就是实行“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限时办结”,退役军人只需要到窗口提交退伍证或复员证、身份证、户口本、介绍信等相关材料,即可完成相关办理事项。

截至目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为2377名退役军人办理了社保接续业务。

看到这么贴心的服务中心,我突然很想通过这里再学门技术,为以后谋出路。

市退役军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退役军人只要符合条件的均可参加政府提供的技能、学历提升培训,完成规定课时并通过考核后可取得相应的证书,所有学习、培训费用由政府埋单。

我们的未来都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