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医心向党】忠诚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 作者:文晓锋 尚作美 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7-01 07:49:39

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来临之际,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党员思想汇报暨党课教育大会。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李星杰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向党作思想汇报并上党课,7名不同身份类别党员向党汇报了思想,参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心各个岗位的党员代表以视频形式向党进行汇报。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天志同志主持。

大会以“忠诚心向党”为主题,以弘扬新时代南楼精神为主线,深情回望南楼成立60年来的光辉足迹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汇报改革重塑4年来,中心党委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医疗保健事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医院而努力奋斗的生动画卷。

中心李星杰政委在汇报党课中,从开创光辉事业、稳固发展根基、夯实质量体系、推动跨越发展和开启崭新局面等五个阶段,回顾总结了南楼从成立之初到进入新时代,医疗保健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李政委指出,中心进入改革建设新的阶段,有“四个时代课题”摆在全体人员面前,需要认真面对、积极作为,要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五红”,铸牢忠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创中心高质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心李天志主任在主持大会时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服务对象是阅卷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有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坚决扛起医疗保健事业的大旗、接力赶赴时代大考、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会上,中心7名党员代表饱含深情地向党汇报了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他们中有为了事业执着坚守40余年的朱平同志,有积极投身改革转型加强同质同优建设的科室主任代表欧敏同志,有勇挑科室建设重担积极作为的盛莉同志,有基层政治党务工作代表、党总支书记李伟同志,有护理事业中坚力量代表黄莉同志,有青年才俊“砺健”人才代表徐安同志,还有在临床一线默默奉献的优秀护士代表马静同志,他们的发言真实纯朴,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南楼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坚强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是该中心每年为党庆生的重要仪式活动,20名预备党员代表和全体参会党员在中心党委书记、副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大会结束后,专家党员感慨道,在党的旗帜引领下,中心医疗保健60年取得了辉煌成就,进入新时代,更要高举伟大旗帜,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医院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广大青年党员表示,要以今天的大会为新的起点,在军队大熔炉中提纯忠诚,在本职岗位上锤炼党性,把美好青春奉献给党的医疗保健事业。

向党汇报一个党员都不能少。会前,中心临床一线、防疫前沿、辅诊科室、后勤保障、安全警卫等各个岗位,以及在外训练、执行任务的党员,以“我在战位向党报告”视频形式向党作汇报,大家的铿锵誓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医疗保健事业的忠诚。

 

撰文 | 文晓锋 尚作美

摄影 | 王家福 岳一喆 王娟丽

视频 | 刘 宏 赵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