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某综合仓库锤炼军事物流保障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志斌、王晨珏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2-17 06:24:02

联勤保障部队某综合仓库

锤炼军事物流保障硬功

解放军报讯 赵志斌、王晨珏报道:近日,联勤保障部队某综合仓库刚完成向驻京单位发放21式作训服和作业服的备货清点、装载发出工作,又接到向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紧急发放车辆装备的命令。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该仓库迅速启动车辆装备紧急发放预案,10余台车辆短时间内交接离场。

近年来,随着部队转型升级、实战化训练节奏加快,该仓库的物资出库率、任务量明显加大。新年度开训以来,该仓库官兵通过开展讨论辨析,深入查找应急应战保障短板,改变以往特定时间段集中发放物资装备的方式,探索根据部队需求随时快速保障的模式。他们着力提升军事物流保障水平,通过精准配送、周边单位集中配送、全时发放等方式,走开由被动保障向主动保障、由粗放保障向精确保障、由自主保障向军地保障转型的物资装备保障新路。

同时,该仓库结合保障任务实际和保障对象的需求,以落细落实联勤保障部队“有温度、有内涵、有质量”服务保障要求为抓手,通过专业技能强化培训、交流互换岗位轮训、加大库容库貌改造力度、调整优化仓储布局等途径,提升仓库全时全域提供多样化服务保障的能力。连日来,该仓库官兵士气高昂,为锻造联勤保障精兵劲旅苦练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