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军被装随时申领试点工作展开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钱壮  孙兴维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1-16 09:20:41

解放军报讯(钱壮、记者孙兴维)近日,被装随时申领试点工作在军委机关和南部战区部分单位组织展开。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将通过试点,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积累申领数据、摸索物资预置经验、建立基础库存模型,为完善被装精确申领供应保障模式打牢基础,逐步实现被装保障快捷高效化、人车物管理数字化、仓储运输网格化。

这次试点在每年一次集中申领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要求,引入地方物流企业参与日常申领被装的仓储管理和分拣配送,重点解决集中申领时“保障时效性不强”等难题。

试点单位官兵全年可随时下单申领,每人每年两次免运费申领,超出两次运费自理;申领过程中,可查看实时库存数量;申领周期上,下单后10个工作日内配送到位;申领品种上,以战训所需被装为主、日常工作生活所需被装为辅,包括作训服类、部分常服类、毛绒棉衣类、内衣类、鞋袜手套类、装具卧具类等品种,待试点运行成熟,将逐步扩大范围。

试点单位官兵可通过强军网登录“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进入个人账户自主选择被装。协作企业接收订单后,将被装发运至与试点单位商定的存放点,再由试点单位业务人员通知官兵个人领取并现场核对签字确认,官兵个人也可根据申领平台物流信息自行前往领取。

据介绍,被装随时申领试点工作是在精确申领模式基础上展开的。2018年9月,为满足官兵被装保障精准化需求,解决供应标准“刚性”与个人需求“弹性”之间的矛盾,军委后勤保障部组织在全军开展被装精确申领模式改革试点,将“按标准配发”的传统模式调整为“指标总额内自选”的精确保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