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保中心某汽车团引导官兵传承红色血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超 王均波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11-09 22:01:08

郑州联保中心某汽车团引导官兵传承红色血脉

战斗故事激发练兵动力

解放军报讯 王超、特约记者王均波报道:“面对敌机狂轰滥炸,我连前辈毫不畏惧、前仆后继,用生命筑起一道打不垮、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近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铁骑”故事会再度开讲。某连指导员孙威走上讲台,同官兵分享连队的战斗故事,让大家深受触动。

该团在战火硝烟中诞生,有着厚重的光荣历史。深化主题教育以来,该团深入挖掘部队发展历程中的战斗故事和先进事迹,通过定期组织“铁骑”故事会等方式,引导官兵传承红色血脉。

“执行任务过程中,我被弹片击中,血流不止。可一想到前线战友还在猫耳洞里等待补给,我便什么也顾不得,咬牙继续前进……”该团老兵、某连上士周涛的父亲受邀来队担任故事会主讲人,他的讲述让现场官兵感动不已。

在红色传统激励下,官兵们训练热情高涨,你追我赶争当“铁骑”传人。前不久,该团千里机动至陌生地域参加综合演练,官兵斗志昂扬,表现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