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创新士官选晋民主测评形式,在外执行任务人员线上同步参评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晨 刘振宁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9-10 08:31:54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创新士官选晋民主测评形式——

在外执行任务人员线上同步参评

■陈 晨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刘振宁

“如果参加不了,是不是影响测评排名和士官选晋啊?”得知单位近日就要开展士官选晋测评的消息,在外执行任务的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下士胥永政不禁忧心忡忡。

不久前,该部接到上级下达的赴某旅执行应急保障任务命令,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遴选了包括胥永政在内的20多名“精兵强将”前往。期间,恰逢年度士官选晋工作按计划展开,胥永政前期已顺利通过体能考核和理论考试,渴望留队的他自然希望自己在民主测评环节也不要“卡壳”。

“这次士官选晋,我们准备实行‘线上双向组织、现场双方监督’的民主测评方式,即在位人员依托单位视频会议系统、在外执行任务人员依托某旅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同步参加民主测评,测评两地互相监督、测评结果当场公布、测评过程全程录像。”看见胥永政闷闷不乐的样子,第二保障队助理李彩龙赶紧告诉了他这个消息。

果不其然。线上测评不到1小时就顺利结束,两地参加测评人员占总人数的90%,完全符合规定要求,30余名被测评对象全部心服口服。尤其令胥永政感到高兴的是,他和在外执行任务的战友们在测评中总体上处于领先位置。原来,依据上级规定和单位建设实际,该部确立了士官选晋的“四个靠前排序”原则,其中第一条就是“执行保障任务紧缺的专业靠前排序”。

好做法能服众,好环境能留人。笔者获悉,该部已达服役年限的人员85%以上申请留队,愿意继续建功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