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在行动丨解放军总医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冷军剑 于放放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8-28 15:2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解放军总医院特向全院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全院官兵员工要弘扬践行中华民族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的崇高美德和人民军队艰苦奋斗、勤俭建军的优良传统,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培养勤俭节约良好习惯,切实把“尊重劳动、珍惜粮食,躬行节俭,不弃微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坚决制止铺张浪费。“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全院官兵员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自觉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贯穿单位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个人家庭聚餐等各个方面,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一种价值取向、一种精神状态、一种生活方式,树立良好作风形象。

三、全面践行文明新风。“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院官兵员工要树立科学饮食、理性消费、绿色消费的理念,自觉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不攀比消费,不暴饮暴食,按需点餐、剩餐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的发起者、践行者和推广者,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半份餐、小份餐,让文明健康餐饮在医院蔚然成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厉行节约,个个文明用餐,处处拒绝浪费,用小餐桌培育大文化,吃出营养、吃出战斗力,吃出节俭精神,为建设节约型医院贡献力量。

摄影:郭枫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