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七夕节!兵哥哥的集体婚礼来啦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景元钦 王可彪 汤波波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8-25 08:36:01

▲集体婚礼《情定四海山 圆梦军旗下》

荷花飘香情意浓,欢声笑语阖家欢。伴随着《结婚进行曲》,在战友和亲人的祝福声中,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情定四海山 圆梦军旗下”首届集体婚礼圆满落下帷幕,7对新人在此喜结连理,携手迈进婚姻殿堂。

“婚姻是人一生中的一件大事,对军人更是如此,他们看山守库奉献了这么多年,婚礼哪能草草了之。”党委会上,对“取消婚礼”这件事大家伙“吵”的火热。原来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官兵原定的婚期一推再推,幸福的婚礼也迟迟无法举办。经过商讨,党委“一班人”决定:为临近婚期的官兵搭建“鹊桥会”,办一场集体婚礼,让有情人终成眷属,为他们送上集体的祝福。

“升国旗,奏国歌……”上午8时,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婚礼的序幕,7对新人与全库官兵一起注目国旗,行礼致敬,并许下“山峦为媒,从此你卫国我守家;军旗为证,此后不负祖国不负卿”的谆谆誓言。

当“迷彩绿”遇上“婚纱白”,一幅绝美的爱情长卷缓缓展开。笔挺的军装、圣洁的婚纱,温婉美丽的新娘手挽着英俊帅气的新郎,浪漫与忠诚在此刻交融;甜蜜的笑容、热烈的掌声,幸福和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新人们手挽手走过花门,踏过红毯,来到婚礼庆典现场,集体婚礼仪式正式开始。

“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经历了相识、相知、再到相爱,共同走过了春的绚丽,夏的风雨,秋的清爽,冬的浪漫!如今,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成为牵手一生的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证婚词情真意切,战友们送上最温暖的祝福。

婚礼现场,新人们共牵双手、凝情相望,双眼中饱含幸福和甜蜜,表达了对爱情婚姻忠贞不渝的坚定誓言。交换对戒、颁发《结婚批准书》,7对新人在全体官兵的见证下宣誓,一同许下同甘共苦、相伴永远的誓言。

“你们身披戎装、保家卫国,我们披星戴月、守固后方。”参谋张帅的妻子庞敏敏作为新娘代表的发言引得台下,掌声雷动,不少在场军嫂更是感同身受,热泪盈眶。

互动游戏、新人采访、父母致词……环环相扣;掌声、礼花、锣鼓,现场显得愈加温馨。7对新人集体抛手捧花的环节,更是将集体婚礼推向高潮。最后,婚礼在现场新人一曲合唱《咱们结婚吧》中落下帷幕,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好一派热闹景象。

婚礼结束后,仓库还组织7对新人参观了营区,拍摄战地风格婚纱照等,让新娘进一步体验军营生活,让他们的幸福时刻永远定格在此刻。

近年来,该部十分注重暖兵惠兵工作,致力于帮助官兵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全力营造了栓心留人了的良好氛围,官兵幸福指数不断提升,通过加强保障力,促生战斗力,为单位建设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