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疫”日记(23)丨火神山首批7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2-13 16:45:40

2月13日16时,经过武汉火神山医务人员及时、规范、科学的救治,7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为了最大限度保证救治效果,医院对每一名患者实施个体化诊治,配合开展营养治疗、心理疏导和康复训练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疗模式。经过近十天的精心救治,7位患者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放射复查肺部病灶明显好转,经专家评估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正式出院。出院后,他们还将接受居家医疗观察。

“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虽然看不见他们的隔离服下的面容,但温柔的话语和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人心里暖暖的。有他们在,我就知道我很快会好起来的。”一位患者激动地说。

据悉,截至2月12日23时20分,火神山医院收治确诊患者超过1000人。目前,医院加大对重症患者的收治力度,除两个重症医学科收治外,普通科室也开始适量收治病情较重的患者。同时,在确保病人安全的前提下,医院在各科室适当增加床位,组建新的综合科、增设新病区,并最大限度保证救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