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某运输团以险难路况为考题组织异地同步开训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赖瑜鸿 王均波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1-07 03:14:21

1月3日上午,联勤保障部队某汽车运输团数百辆运输车,在分布4地的不同训练场上同步开训。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联勤保障部队某运输团以险难路况为考题组织异地同步开训

起步就练高难度驾驶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特约记者王均波报道:精准通过双边桥、有效规避弹坑路段、冰雪道路匀速开进……1月3日上午,联勤保障部队某汽车运输团数百辆运输车,在分布4地的不同训练场上同步开训。

换挡、加速、回转方向盘……驾驶员钟科在组合限制路驾驶课目训练中娴熟操作,很快通过了多种障碍,用时不到2分钟,达到优秀标准。负责现场组织的该团参谋长告诉记者,该课目既要追求车辆速度,还要快中求稳,考验的是官兵的综合驾驶技能。其中的“8字路”是按车辆宽度加60厘米来设置路宽,要求车辆必须以每小时30公里以上的速度通过,驾驶员稍不留神,就可能压线或碰杆。

为提升驾驶员心理素质,该团采用声、光、电等手段,让参训官兵仿佛置身战场环境。“严寒天气下驾驶运输车连续通过障碍,加上不时传来的‘爆炸声’,驾驶员必须手、眼、脚配合密切,比平时驾驶训练要难得多。”训练间隙,钟科在驾驶室内向记者讲解训练难度。

该团将恶劣天气下道路湿滑、视线模糊等不利因素纳入训练背景,分批组织官兵在严寒环境中开展各种驾驶课目训练。为提升训练效果,减少风险隐患,他们还安排优秀教练员跟车跟训,并加强防寒防冻措施,帮助官兵不断提升运输投送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