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用好用活用足身边资源,他们这样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胡山、张红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1-02 02:11:01

2019年12月中旬,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官兵走进营区烈士陵园,深情缅怀部队先辈,重温单位建设历程,汲取“创业维艰,奋斗以成”的精神动力。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用辉煌发展历程激励官兵

续写保障劲旅英雄篇章

解放军报讯 胡山、张红报道:“52年前,部队先辈们在此连续奋战,在荒山沟开辟出地下库房。不幸的是,8位年轻官兵永远倒在了创业建设的路上……”2019年12月中旬,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官兵走进营区烈士陵园,深情缅怀部队先辈,重温单位建设历程,汲取“创业维艰,奋斗以成”的精神动力。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开展主题教育注重用好用活用足身边资源,深入挖掘单位红色历史,通过回眸部队参加边境作战物资供应保障、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的不凡历程,讲述部队发展进程中的英雄故事和强军事迹,引导官兵传承红色血脉,续写英雄篇章;与罗荣桓故居纪念馆、抗战纪念城签订共建协议,挂牌设立教育基地,邀请驻地参战老兵、史馆解说员来营授课,让官兵重温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激发矢志保障打赢的动力。

身边典型最有说服力。前不久,该基地组织开展“岗位建功当模范、擎旗自有后来人”讨论活动,基地“十大精武标兵”“修理达人”“联勤多面手”等典型代表纷纷登上士兵讲堂、走进一线战位,畅谈建功军营感悟、共话优良传统传承,引导官兵在任务实践中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战士小李因工作中遇到困难产生消极情绪,通过参加与国庆阅兵受阅官兵代表面对面谈心、向联勤典型学习等活动,他重新焕发建功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