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路硝烟一路战,这次合成保障演习“战味十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逍悦 张伟鹏等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2-26 17:05:30
队伍集结出征动员

战旗猎猎凝士气,铁甲隆隆壮征程。近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综合仓库警报骤然拉响,一场以“应对多种安全威胁行动联勤支援保障”为课题的野外合成训练就此拉开帷幕。

出发前“状态满满”

一路硝烟一路战,一心一意保打赢。一支由10余辆车、近百名官兵组成的合成保障小分队从太行山下某驻地出发,向着指定地域机动。

穿越“染毒”地带

“全体注意,前面通过染毒地带!立即采取防毒措施,迅速通过!”行至某地域,部队指挥员突然发出命令,全体官兵迅速佩戴好防毒面具,有序快速地通过染毒区域,到达指定集结地域。

官兵补充水分
 
就餐时有序进行分餐

正午时分,部队行军至某就餐地域,炊事班立即将野战炊事车做出的美味佳肴摆在官兵面前。就餐休息过程中,官兵们对美味的饭菜赞不绝口。炊事班班长段海平表示:“以往由于没有野战炊事车,倘使遇上大型演习任务,官兵们只能靠自热食品充饥,如今,新型的野战炊事车能够随时随地为战士们提供热气腾腾、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冬日里官兵们不仅吃的开心,也吃得暖心。”

 行军路上苦中作乐

行军至指定地域后,指挥组临时接到命令,机动至某地域进行油料紧急收发作业。接到任务后,所属油料保障队迅速进行野战输油平台架设、输油管线铺设、油囊方舱展开等课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油料发放任务,为前线部队及时输送了战场血液。

开设野战输油平台

备战打仗不分季节时令,合成训练只为保障打赢。此次演习目的就是要练指挥、练技能、练保障,培养官兵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打牢部队在各种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的能力素质基础。仓库主任表示:练兵备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仓库会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在实战实训上抓紧抓实,聚焦供应保障模式转变,勠力打造一支适应未来战场的部队、一支保打必赢的部队。

仓库主任对“拉练”任务作总结

(梁逍悦 张伟鹏 李宇飞 王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