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兵班长:前方有一波真情告白,请查收!

来源:出彩联勤人微信公众号 作者:出彩联勤人编辑室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2-25 14:38:53

走进军营,你心跳如鼓、忐忑不安。他轻拍你的肩膀,轻声说:“不要紧张,我们都是你的兄长”。

内务整理,你手忙脚乱、尴尬无比。他手把手教你,硬把“软被子”叠成了“豆腐块”。

体能训练,你筋疲力尽、几度放弃。他气得暴跳如雷,却还是拉着你跑完一个又一个三公里……


他们见证了你第一次穿军装

第一次走队列

他们见证你敬出第一个标准的军礼

喊出第一声响亮的口号

他们见证了你的每一次成长与进步。你的开心、你的苦涩,陪你走过最难忘的三个月,让你变成一名合格的军人!

他是谁?

他就是你的新兵班长!

何镇班长:

训练时,你总会不厌其烦的教我要领,告诉我怎样才能更快的进步。生活上,你就像亲哥哥一样对待我们,有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你一直是我努力追赶的目标!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和你一样优秀的军人”。

——彭云博

小彭:

这是我第一次当新兵班长,而你是第一个分到我们班的兵。我记得非常清楚,一开始的你什么都不会,但是你一直有股不服输的劲头。看着你一点点的进步,我真的很欣慰!我接受你的挑战!也期待你变得更加优秀!

——何镇

方帅班长:

我永远忘不了,那天我在训练场上晕倒时,你背我去医务室的样子,那是我第一次懂得什么叫战友情!也从那一刻开始,我坚定了从军的信念,我发誓一定要当一个好兵!班长,分别在即,我希望你能够多注意身体,也照顾好自己。

——敖大龙

大龙:

大龙,我希望你能勇往直前、不怕吃苦、无畏艰难,相信你一定能成为最优秀的军人!

——方帅

向朝文班长:

在我们一起相处的一百多天里,我看到了多面的你。训练场上那个严格的你,晚上帮我们缝姓名牌的你,平时帮我们答疑解惑的你,休息时唱歌给我们听的你……班长,我真的舍不得你!

——郑庭锋

庭锋:

看到你对我说的话后,我很惊喜,也很感动。在这里,我想谢谢你,谢谢你的理解与支持,我很荣幸能够当你们参军后的第一任班长!这三个月也让我成长进步了很多。我一直觉得带兵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过程,这些都源于你们的支持!再次感谢你,感谢你们!

——向朝文

人生

就像是一场寻找彼岸的路程

每一个路口

我们都会遇见一些人

经历一些事

然后转身告别

但不管多久

这份相遇相知始终不曾褪色

在岁月里镌刻出沉甸甸的分量

这就叫战友情

感谢一路上有你

感谢你陪我共赴这场

充满激情的岁月

未来的路上

让我们一起并肩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