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织无人机投送能力实飞验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均波 朱胜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2-24 00:57:09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织无人机投送能力实飞验证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均波、通讯员朱胜报道:“某部先遣攻击分队周边道路遭破坏,弹药、给养等物资即将耗尽,请求支援保障……”收到指令后,数架无人机载着药品和弹药飞向指定地域。12月上旬,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织数家无人机生产制造厂商和多家驻军单位代表,对无人机运输投送指挥控制能力进行实飞验证。

8月以来,为充分挖掘无人装备技术潜力和保障效能,该部结合部队实际,以无人机应用为先导,邀请专家分赴所属部队和无人机生产制造厂商,展开研究和实训论证,验证无人机运输投送指挥控制能力。

期间,他们围绕各类作战条件下无人机运输投送展开调研,选用当前市场上几款性能先进的无人机,按照运输投送指挥控制、无人机性能,以及单机型多批次编队投送、多机型混合编队投送、复杂环境和恶劣天候投送、多方式抛投物资等10多项课题进行飞行试验,掌握了大量一手数据。

该部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管控系统进行夜间投送、多机型混合编队投送等课题验证,不仅对无人机运输投送指挥控制手段、地方无人机产品能力现状、无人运输投送体系建设等问题有了较为详细的掌握,更为下一步无人机参与战场投送做好准备。

据悉,下一步该部还将结合实践运用验证结果和考察情况,深入研究无人机运输投送编配模式、组织流程以及保障原则等,在上级统一部署下,组织好无人运输投送体系建设,提升联勤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