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聚焦官兵关切问题,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上门听意见督导抓整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文峰 汪学潮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2-23 01:18:01

上门听意见 督导抓整改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聚焦官兵关切问题加强检查指导

解放军报讯  张文峰、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军人门诊服务增项扩容、医护人员手术餐供应、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等多个具体问题得到解决……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党委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聚焦官兵关切的问题,坚持上门听意见、督导抓整改,助推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中升华思想,在整改落实中强化担当。

一段时间以来,为增强教育针对性,该中心党委机关结合基层抓建、检查考核等时机进班排、上哨所,以随机召开座谈会或个别谈心等方式听取官兵意见,了解掌握需解决的问题。为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该中心针对党员思想差异大、面临矛盾问题各异的实际,指导某储备资产管理局组建宣讲队,以现场解读的直观形式,将生动党课送到基层一线;指导某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追溯部队根脉、讲红色故事、开展“做新时代红军传人”活动等。在此基础上,他们专门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采取分批集中学、阶段统一考等办法,解决工学矛盾。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个中心党委结合纪委巡视巡回督导,采取多种方式实施全程立体督导,并择机点将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视频系统为中心部队上党课。针对教育中发现的问题,他们指导各单位研究制定完善“基层有所盼、机关立即办”工作机制,积极为官兵帮难解困。通过“上门听意见、督导抓整改”一系列举措,党员干部的练兵打仗、干事创业、为兵服务意识明显增强,部队全面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