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用真本事说话!这场同岗竞争考核需要硬功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家斌 邢涛 田龙 王泽旭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2-21 13:15:37

“去掉一个最高分9.68分,去掉一个最低分9.49分,5号竞岗人最后得分……”这是12月中旬,发生在联勤保障部队驻津某仓库干部同岗竞争考核现场的一幕。

同岗竞争现场。

问题处置。

笔者在现场看到,考核区分个人陈述、问题处置和即兴问答三个环节,设置军事和政工两大专业,涵盖仓库机关部(处)、基层保障分队的参谋、干事和队长、教导员等多个岗位,共有25名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同岗竞争,其中还有10名干部跨专业竞岗。此外,为了保证成绩科学有效,两大专业分别组成7人评审团,为了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在成立评审团的基础上,邀请5名基层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考核监督。

个人陈述。

汇总排名。

据仓库政委陈景洲介绍,“之所以组织这次考核,目的是引导大家进一步强化有为者有位、优秀者优先的竞争意识,立起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用真本事说话的用人导向,为党委精准选人提供科学遵循。最终将考核成绩与前期的基础理论、军事体育、工作实绩评定、民主测评分数综合汇总排序,名次将作为研究年度干部退役补缺定位的重要依据”。

路智孟教授提问。

评审打分。

个人陈述,想拿高分真的不容易。走出考场,参加教导员岗位竞争的马静说:“原以为3分钟的个人陈述是送分项,没想到会因超时减分。”马静的遭遇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考场如战场,任何环节的失误都有可能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在紧随其后的个人陈述、问题处置、即兴问答诸环节,大家纷纷调整心态,沉着应对,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文/孙家斌 邢涛 摄影/田龙 王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