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瞄准实战组织汽车运输专业比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沈文 贺小龙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2-11 02:00:14

锤炼战驾本领,锻造运输尖兵。11月下旬,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瞄准实战组织汽车运输专业比武。据悉,这是该中心成立以来首次组织汽车运输专业群众性比武竞赛活动。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瞄准实战锤炼驾驶员战技水平

战场特情贯穿专业比武全程

解放军报讯  沈文、特约通讯员贺小龙报道:锤炼战驾本领,锻造运输尖兵。11月下旬,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瞄准实战组织汽车运输专业比武。据悉,这是该中心成立以来首次组织汽车运输专业群众性比武竞赛活动。

比武中,他们着眼未来战场要求制订比武方案,聘请院校专家和军兵种部队专业干部担任评委,确保评比科学严谨、公平公正。比武全程紧贴作战流程,着眼实战化保障需求,区分“个人竞技”“团体竞赛”2个类别,设置理论考核、车辆维修、途中防卫、铁路输送和车辆装卸载等10余个课目。

“车队行进前方,出现小股‘敌人’持轻武器进行袭扰。”导调组结合实战化练兵需要给出“敌情”。“车队迅速成疏散队形停放,人员下车,依托车辆就地警戒。”接到车队指挥员的命令后,全副武装的驾驶员迅速下车,交替掩护,采取跃进、匍匐等战术动作,迅速占领有利地形,用携带的轻武器进行防守反击。“敌人”被击溃后,班组人员快速收拢,检查装备物资,驾车驶离战场。该中心机关运输投送处处长黄晓军说:“此次比武竞赛,我们紧扣大纲要求,实地锻炼驾驶员战场自救互救、单兵技能和联合投送装卸载能力,多维度、全方位检验汽车运输专业练兵成效。”

自组建以来,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驾驶员队伍建设,严格按新大纲施训,创新组训方式,抓好新驾驶员培训和在职驾驶员复训,健全“考核发证、持证上岗、无证淘汰”机制,全方位锤炼驾驶员战技水平,从难从严磨砺汽车运输专业官兵的支援保障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