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械专业“大比武”:桂林联勤保障兵上演强强对决

来源:后勤保障新闻 作者:滕利才 覃强 李永平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2-10 14:56:07

连日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在某销毁大队组织首届军械专业比武竞赛。此次竞赛,共15个单位80名选手参加,区分军械专业干部、保管员、销毁骨干等不同类别人员,设置野战弹药仓库开设及支援保障策划、军械物资快速收发、模拟报废弹药炸毁作业等9个课目,立体式检验军械行业队伍的综合保障能力。

“这次比武竞赛,聚焦建设打仗联勤,全力推动军械保障能力提升。”中心军械管理处处长赵渝龙介绍,他们以精练专业、锤炼队伍、锻造尖兵、创立标杆为目标,突出全员训打基础、强化训选尖子、集中赛比作风,激发官兵聚力保障打赢的练兵热情,促进军械专业训练水平提升。

军械物资放置平稳,叉车拆垛准确;烧毁炉系统性能良好,传送装置运转平稳;取发射装药流程规范,操作安全可靠……比武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队员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斗志昂扬。比武竞赛展示新时代联勤官兵不辱使命、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崭新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现了个人竞技水平和团队协作精神。

机动式销毁炉展开

军械物资快速收发

处危排险当先锋,攻坚克难打头阵。在模拟报废弹药炸毁作业课目比武中,官兵与泛着“寒光”的报废弹药,上演了一场“与弹共舞”紧张场景,令人印象深刻。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将报废弹丸按照其特性有序摆放在炸毁坑内,装填炸药、连接线路、测试雷管,系列动作有条不紊、一气呵成。某销毁大队高级工程师文张介绍:“炸毁是销毁处理未爆弹、无法分解拆卸的弹药及引信等危险品的重要手段,这些危险品大多性能不稳定,处理过程中稍有不慎,极易发生事故,要求作业人员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更需沉着冷静的过硬心理素质。”

模拟报废弹药炸毁作业

比武全程,该中心把考风放在首位,邀请院校和军兵种专家担任裁判、全程摄像录像、现场公布成绩,确保比武竞赛公平公正公开。

(摄影:刘攀 周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