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峨眉康复疗养中心5个特殊项目列入疗养体检清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放 季艳平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1-22 04:22:06

11月13日,联勤保障部队峨眉康复疗养中心组织在院疗养的官兵体检。来自驻新疆某部的干部徐厚林发现,这次体检除了安排常规体检项目,还新增了骨密度检测、高原心脏病、动态血压监测等5个检查项目。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峨眉康复疗养中心升级举措服务驻艰苦地区部队

5个特殊项目列入疗养体检清单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放、通讯员季艳平报道:11月13日,联勤保障部队峨眉康复疗养中心组织在院疗养的官兵体检。来自驻新疆某部的干部徐厚林发现,这次体检除了安排常规体检项目,还新增了骨密度检测、高原心脏病、动态血压监测等5个检查项目。

该疗养中心领导介绍,为了打造高原、海岛部队疗养人员个性化疗养服务,他们针对艰苦边远地区环境,将高原高血压、高原心脏病等非常规体检项目,列入高原海岛军人疗养期间体检必查项目,并结合个体情况增加心脏、肺、胃等部位检查。医护人员结合体检报告,对疗养期间个人伙食、娱乐活动、休闲安排等进行调整,拟制适合个体需求的最佳疗养方案。

该疗养中心调整组建以来,针对驻西藏以及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疗养人员,出台多项举措,从医疗、饮食、娱乐等方面入手,为官兵提供个性化疗养服务,强化疗养对官兵机体、心理的调节恢复作用。他们还为每名来自高原、海岛的疗养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对患有慢性疾病和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疗养人员定期电话回访,开展远程心理疏导。

驻西藏某部一名士官在海拔4000米以上地区驻守15年,存在神经衰弱、睡眠质量不高的问题,医护人员在他疗养期间增加音乐放松、心理催眠治疗,并每天安排20分钟的温泉理疗,半个月下来,困扰他许久的睡眠问题得到较大改善。据悉,截至目前,12批疗养人员中的32名驻高原、海岛部队官兵享受到个性化的疗养服务。南部战区某海防旅干部汪启东说:“感谢各级机关对我们的关爱关心,回到部队我一定化关爱为动力,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