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保中心某综合仓库载歌载舞喜庆祖国七十华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家斌、李珂莹、苗长昊、田龙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09-30 19:58:25

听!这一刻,他们唱响了祖国赞歌

——郑州联保中心某综合仓库载歌载舞喜庆祖国七十华诞

文/孙家斌、李珂莹、苗长昊 摄影/田龙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

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的日子里,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津某综合仓库于9月29日晚上专门举办“奋进新时代、逐梦谱新篇”主题文艺晚会,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抒发对祖国的真情告白。

晚会现场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晚会在歌曲《中国》的歌声里来开帷幕,给观众描绘了一个喷薄而出、生机盎然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

歌曲《中国》

“镰刀锤头的信仰啊,美好的共产主义,你为我们开天辟地,我们有你顶天立地。”诗朗诵《信仰永恒》讲述了从南湖的红船到新时代改革强军,中国共产党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带领我们国家从贫穷饥弱迈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带领我们军队从弱小落后走向现代化的光辉历程,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

紧接着,十名演员倾情展现舞蹈《黄河》,展示了中华儿女在面对外侮侵略,国难当头的危难时刻,依然拿起刀枪誓死保卫家园的英雄气概,激励着每名官兵,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在强军道路上勇担历史重任。

舞蹈《黄河》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仓库“歌唱家”张文伟主任深情演唱的红色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我的祖国》,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随后,《兵者荣耀》的“一声到、一生到”更唱出了我们的铮铮誓言,穿上军装,踏进军营,就要全力向着强军梦努力奔跑,用青春守护祖国和人民,这是我们身为兵者的无上荣耀。

歌曲《我的祖国》

当然笑声最多的节目,要数《趣味班务会》。通过将演出排练发生的一些趣味故事搬上舞台,引起观众笑点,达到活跃气氛的效果。节目最后,一段精心制作的VCR《我爱你中国》唱出了仓库各个点位、每名同志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趣味班务会》剧照

《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音乐响起,8个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们跑上舞台。他们活力四射的舞步象征着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象征着全库官兵努力奔跑在建设一支现代化津门保障劲旅的路上,象征着仓库官兵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完成一项又一项重大任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百灵鸟般的歌声响起,晚会最后,一首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中国人自豪感、幸福感。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在我们心头变得更加清晰,清晰的让我们感到,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我和我的祖国,永远血脉相连,风雨同当!

伴随着悠扬的歌曲,晚会缓缓落幕。官兵们纷纷表示:“精彩纷呈的演出,更加砥砺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信念,于潜移默化中焕发了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树牢‘忠诚如磐、备战如虎、敬业如初、奉献如歌、守纪如铁’的不平凡的‘联勤兵样子’的无尽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