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热训练场上的“火凤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芦大伟 孙文轩 王均波 梁逍悦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1 18:10:42

火热的桑拿天点燃火热的训练场,摸爬滚打在训练一线的第985医院野战医疗所45名女队员,凭借实战化训练和真刀真枪比拼本领,成为涅槃重生的“火凤凰”。

“短头发”带来“马甲线”

在驻训动员大会上,野战医疗所的领导要求,所有的女队员要严格落实《内务条令》中有关标准,不得留长头发。

“好不容易才留的长头发剪掉太可惜了”“短头发丑死了”……起初大家还有些小意见,可当剪成青一色的齐耳短发后,大家发现短头发打理起来方便了,钢盔包裹下的五官显得也更精致了,干起活来更利落了。医疗所开设、撤收,专业训练、体能训练……2个多月高强度的训练下来,在不控制饮食的前提下,大家都成功瘦了身,多的减了10多斤,少的也减了5斤多,还有部分女队员练出了“马甲线”。

“一头短发好训练,个个都有马甲线!”尝到甜头的女队员们投身野外训练的劲头更足了。

参与演练中的分类检伤环节。

女队员们对重症伤员进行紧急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