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保障新兵安全便捷到达军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均波 付万鹏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9-11 17:06:12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军代处积极准备新兵运输工作,新兵转运期间将24小时不间断提供卫生饮食保障,并提前备好中转换乘条,开设应急通道——

军代处人员核对车次。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记者王均波、通讯员付万鹏报道:“根据军运计划,那批新兵数量最多,请车站预留出足够候车区域……”连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某军代处逐批次与车站相关人员沟通协调新兵运送事宜,保障每名新兵安全便捷到达军营。

新兵运输是全年军事运输工作重点,军代处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把上级下达的新兵运输计划与相关铁路部门进行了对接。“当前,军运负责人及中转站有关人员,已根据运输方案做好保障准备。”军代处负责人张翔介绍,军地双方联合分析运量、分配座位、调配车次,制订了具体运输方案。

为给新兵提供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军代处还积极协调辖区内各车站,为新兵专门预留候车区域,安排军供站与车站餐饮部门,为过往新兵24小时不间断提供卫生饮食保障,确保有需要的新兵一下车就能吃上热食。

根据往年经验看,新兵运输是一项非常细致的工作,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个别新兵不能按时转运。今年,军代处反复核对车厢座位预留情况,力求做到每名新兵都能按时上车、都有座位。针对需要转乘的新兵,他们会提前备好中转换乘条,并派人在站台做好迎接和引导工作。

此外,军代处和车站在进站口、安检口、LED屏幕及候车厅门口等醒目位置,摆设或悬挂“欢迎新兵光荣入伍”等标语口号,营造热烈温馨的氛围。他们还协调车站、驻地武警部队,根据新兵运输量调整运力、开设应急通道以及加强候车厅的管理和服务,确保今年新兵运输任务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