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赛斯纳全电动208B飞机首飞

来源:中国航空报 作者:穆作栋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20-06-10 07:44:06

全电动飞机赛斯纳208B于5月28日完成首飞, 从摩西湖的跑道上升起。该飞机在搭载4~5名乘客情况下,航程达到100英里(160千米),由MagniX公司的Magni500提供动力。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全电动运输飞机,也意味着距离纯电动飞机投入运输市场又更近了一步。

长期以来,受电池能量密度相对较低的困扰,飞机航程与有效载荷受到限制,但此次首飞证明全电动飞机可以在经济可行的前提下运行短途航线。项目预计在2021年可以实现搭载9名乘客、航程100英里的指标。较汽油发动机相比,电推进系统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30分钟仅消耗6美元的电力。

MagniX公司是全电推进系统领域的明星初创公司,该公司推出了Magni 250与Magni 500两型电机,前者功率280千瓦,将应用于以色列爱丽丝分布式电推进飞机;后者功率560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