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

来源:中国军视网 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0-03-24 14:45:56

2020年3月24日11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

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和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9次航天飞行。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董重庆说,春节以来,西昌发射场已实现航天发射任务“三连冠”。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发射场各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航天发射,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实现“零感染”“零疑似”目标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双想工作、熟悉方案预案、做好应急准备,以任务过程结果的双圆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助推中国航天再创奇迹、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