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铿锵玫瑰军营初绽放!看新兵小姐姐们如何乘风破浪!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杨骥 陈征宇 吕晓慧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28 08:54:20

她们有颜值,更有敢打敢拼的实力,

她们有梦想,更有不让须眉的气魄。

她们不爱红妆爱戎装,

她们英姿飒爽有担当。

这个金秋,让我们一起走进中部战区空军某新兵训练旅,

看看这群初入军营的新兵小姐姐们如何乘风破浪吧!

带着五彩梦, 从军走天涯

自豪,激动,好奇,

挥别昨日的娇柔,

她们选择了军营,

选择了带着钢枪的远方。

从“头”做起,

挥别三千“烦恼丝”,

省去打理发型,

多一点时间留给训练场。

从“软面包”到“豆腐块”,

修被子就是修心。

一压一捋一扣,

抚平了骄躁的习气。

女儿十七八,集合在阳光下

开训动员,

铭记前辈们血和生命的重托。

许下新训的第一声誓言,

她们从此有了强军的担当。

训练场上,

巾帼不让须眉。

身体前倾,三挺三收,

军姿拔出来,英姿立起来。

一令一动,有板有眼,

步伐要统一,摆臂有力度。

体能训练,

从迈开步子开始,

从坚持下来开始,

每一分钟的进步都是汗水的积累。

力量训练搞起来,

再也不是那个拧不开瓶盖的柔弱女孩。

心有千千结,爱在军营洒

▲史铄,22岁,本科

我能进入军营,受爷爷的影响很大。爷爷十几岁参加抗美援朝,但他对于战场上的日子总是不愿过多提起,因为逝去的战友们永远是他心底的伤。直到爷爷去世后,我们才发现了他铁盒子里的勋章。爷爷总说要为人民,去世前交代了抚恤金要在国家困难的时候捐出去,也希望我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今年我终于踏进了军营,我觉得天上的爷爷肯定也很欣慰。参加训练后,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军人荣光的背后承载着努力和汗水。训练就是一天天地磨砺,磨去了骄娇二气,更磨出了利刃的锋芒。当兵就是为战斗,加油吧!战士!加油吧!女兵!

▲文紫西,22岁,本科(已保研)

我今年刚从南开大学法学系毕业,已经被保研到本校经济法学专业。都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说起我的从军梦,就不得不提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名立过二等功、三等功的人民警察,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告急之际,他第一批主动报名支援武汉。正是这份责任和担当感染了我,也点燃了我的从军梦。因此,我有幸加入了蓝色方阵。

初入军营,我的军姿并不标准,甚至是班里相对落后的一个。有一次,我的动作怎么也做不好,都把自己急哭了。这时班长走过来帮我擦掉眼泪,给了我安慰和鼓励。当时我特别感动,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军姿站好!

凭着这股韧劲,我的动作逐渐规范,军姿日渐挺拔。我始终坚信一句话——明天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期待三个月后授衔的那一刻,我可以遇到崭新的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空军战士!

▲张瑞琦,21岁,本科在读

军人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我家也受到了严重影响,房子都塌了。解放军到来的时候,妈妈激动地说:“这下放心了”。

记得解放军还帮我们搭帐篷,快到奥运会的时候给我们装了电视,大家一起看直播。那时候我就想,以后要是也能当兵就好了。

今年夏天,我家遭遇了泥石流,在大家都往外撤退的时候,只有解放军的车是逆行去救灾的。他们就是人民的主心骨,是让人民见了心里踏实的人。

如今我也穿上了这身靓丽的军装,训练让我的身姿更加挺拔,越来越有军人的样子。战友们来自五湖四海,如今就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助、一起进步。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撑起一片天,做人民靠得住的“主心骨”。

▲郭东雪,21岁,本科

今年我刚从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说实话,以前我总觉得自己挺优秀,高中考过好几次全市第一名,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口中的“学霸”。当上梦寐以求的女兵后,我心里更是满满的优越感。可真正面对队列、体能等训练时,我却一直处于中等水平,心里产生了巨大的落差。

在指导员和我谈心后,我对自己有了正确的定位。在这里,有太多的好榜样,让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经过十几天的训练,现在我的军姿已经得到了班长肯定;以前800米跑着都费劲,现在居然也能完成3000米。我想相信自己,未来可期,加油吧!

有一种美,是历经淬炼而绽放的自信笑容,

有一种美,是被阳光亲吻过的健康小麦色。

钢铁的营盘里朵朵姐妹花,

一身戎装靓丽我青春年华。

乐观、自信、坚韧、勇敢,

女孩的肩膀也扛得起家国的期望。

铿锵玫瑰初绽放,

乘风破浪向远方!

(摄影作者:翟炀 段亚欣 杜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