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降排”项目,中国空降兵参赛队进入“临战”状态!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帅少鹏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8-25 10:23:53

8月20日,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0”空降排比赛项目的中国空降兵,完成了最后一个场次的轻武器射击训练,根据比赛安排完成了场地适应性训练内容,做好赛前最后冲刺准备。

各国参赛队正在吉斯诺沃空降场、红木船靶场和谢里哈靶场,进行了空降集结、轻武器射击、战车驾驶、战车射击、定点跳伞等科目的训练。训练过程中,俄方示范了装备的使用方法、规范了竞赛规则、明确了安全规定,并在有限的条件下对场地、器材、饮食等各类保障上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针对大部分队员第一次参赛、场地环境陌生、训练时间有限、首次使用俄方战车等不利因素,中国参赛队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把备赛当备战,通过每天召开碰头会,复盘检查当日训练情况,将暴露出的问题建账,群策群力研究协商解决方案,在第二天消账归零。他们还组织参赛队员认真研究解读比赛规则的同时,严格按规则标准强化训练,预想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特情,科学合理制定不同的方案预案。

特别是针对今年首次使用俄方战车进行比赛,他们主动学习探索俄方装备,多次申请增加训练时间和内容。针对方向操作、档位转换、观察景况等方面与我国战车的差异,积极研究俄方战车的性能,探索训练方式,训练中按照规则,发现规律、找到技巧,在有限时间里提升训练效率。

“空降排”项目中国队教练员王子建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适应性训练,队员们全身心投入,积极刻苦,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比赛前的最后几天里,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学习、推演、落实、复盘比赛方案预案,并针对队员实际情况开展身体恢复、心理疏导,确保调整到最佳状态,争取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开放自信大国军队形象和我军官兵过硬技战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