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谈】不管走留,这些请你一定要记得!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 作者:宛茹蓝 宣世豪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8-14 08:20:05

再过十多天

我们中的一些同志

就要从部队“毕业”了

也有一些同志

选择留下来继续战斗

没有想好去留的你

看看这组漫画

说不定会得到一些启发感悟

↓↓↓

那年九月,我们怀揣着梦想,稚气未脱的脸庞迎着太阳,穿上一身空军蓝,踏入了空降兵的军营。

从那以后,清晨的起床号、晚上的熄灯哨伴随着我们的每个日日夜夜;连队门口的那一面旗见证着我们每天充实而又忙碌的训练生活。

从那以后,才知道空降兵那双“铁腿”是“三肿三消,才上云霄”练出来的;才知道“提高警惕,保卫祖国”也不只是口号。

从那以后,长途拉练不是“春游”一样游山玩水,而是体力与毅力的交错纵横;游泳训练也不是夏日缤纷,而是技能与胆量的双重考验。

回想过去,是不是我们的每一次成长、每一次蜕变、每一次升华都是从那以后开始的?

我的战友,无论走与留,这里都记录着你的青春,它曾精彩地绽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