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丨第一份“建设中国红色空军的计划”由谁起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克立责任编辑:陈婕
2017-02-06 10:57

图:东北老航校

6月,由于苏德战争爆发,原定由苏联提供飞机和技术援助计划被迫取消,加上日军疯狂推行“三光政策”,根据地面临严重困难。为贯彻党中央精兵简政政策精神,工程学校与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合并,缩编为一个工程队。1943年,延安军事学校与抗大合并,工程队随之撤销。

常乾坤、王弼提出的“建设中国红色空军计划”,为我党我军筹划建立人民空军绘制了宏伟蓝图,第十八集团军工程学校作为建立中国红军空军计划的重要部分,成在的时间不长,但它是我党独立从事航空事业的初步尝试,为后来探索建立航空学校积累了经验。后来,常乾坤、王弼又辗转来到东北,创办了我党我军第一所航空学校——东北老航校,为人民空军诞生培养了大量人才“种子”。1949年11月11日人民空军成立后,常乾坤任空军副司令员、王弼任空军副政委,建设中国红色空军的蓝图逐一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