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刘锐拍轰-6K成“网红”最厉害的还不止于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通化 李开强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29 02:09

他是我军现役新型轰炸机轰-6K首批改装人员;他是我国第一批驾驶轰-6K战机巡航黄岩岛的飞行员;他曾驾驶战机深入南海腹地3000多公里;他曾成功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他是刘锐,现任空军航空兵某团参谋长,特级飞行员。他缘何取得这么多成就?这要从他的梦想说起……


刘锐进行飞行准备。

中国军网12月29日电 记者王通化、李开强报道:机载北斗地图显示出“太平洋”3个字的瞬间,眺望着机翼下的那片深蓝,刘锐的脸上平添几分豪迈——2016年9月,身为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参谋长的他,再度驾驶国产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飞向西太平洋,刷新中国空军远海训练新纪录。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这是一张鲜为人知的面孔。但倘若没有眼前这张面孔和战友们默默无闻的奋斗,就没有轰-6K这一引爆互联网超级“网红”的诞生:轰-6K南海战巡飞越黄岩岛那幅著名照片,就出自刘锐之手;第一位驾驶轰-6K飞向远海的空军飞行员,也是刘锐。正是在刘锐和战友们的努力下,轰-6K至今多次在西太平洋上空留下中国空军的航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