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一师“五个首创”之首次击落美敌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健 刘旸阳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13 10:49


(资料图)

“还想打对头!”李汉咬紧牙关,向敌机冲去。5千米……4千米……1千米!美军为首的敌机一个侧翻,急忙向右躲避而逃。李汉敏捷地向左一侧身,从敌机飞行弧线的右侧截了过去。这时,敌人另外4架飞机乘机溜到了李汉的后方,企图偷袭。

孙悦昆见李汉腹背受敌,立即率一中队另外3架战鹰扑了上去。有一架飞机擦着敌人的机头飞了过去,这简直就是空中拼刺刀啊!

李汉咬住了敌人的三号机,敌机见势不妙,掉转机身朝海上逃窜。

“101,敌机向东逃窜!”僚机提醒李汉。

“101 明白!”李汉这时手握操纵杆,眼都瞪疼了,一推机头,向敌机追去。

敌机群发现三号机被我军套住,立即蜂拥般地朝李汉扑来,妄图把三号机解救出来。

李汉不顾射向他的枪弹,一推油门,猛冲过去,把敌机稳稳地套进了瞄准光环。

800米……600米……500米……

李汉透过舱窗,已经看见了敌机飞行员紧张的神态,他猛推油门,朝敌机猛扑过去。

400米……

李汉猛地一按炮钮,一下子打出了40多发炮弹,敌机一阵急剧颤动,拖着长长的黑烟,哀叫着一个跟头栽进了大海。海面冲起几十米的大水柱。

敌指挥员恼羞成怒,命令8架敌机围住李汉,一直在高空担任掩护的副大队长李宪刚,见此情景,立即带领二中队迎了上去,“咚咚咚”一顿重炮,打的敌人机群乱了方寸,仓皇向海上逃去。

李汉率领机群追到了海上。波光粼粼,将敌机黑乎乎的影子映得十分清楚。

这时,一架敌机在李汉前面正准备转弯逃走,李汉一带机头,瞄准敌机尾巴就是一串炮弹,直打得敌机“轰!”地一声凌空爆炸了。平静地海面顿时泛起了阵阵波浪。

战斗结束了,李汉率领战友们驾驶战鹰胜利凯旋,刚下飞机,就被鲜花和欢呼的人群淹没了。

此次空战是年轻的人民空军在抗美援朝作战中首次击落敌机,揭开了空战之“迷”,打破了美国空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为参战的后续部队提供了宝贵的作战经验。从此,朝鲜战场上空不断传来战胜美国空中强盗的捷报,从零起飞的人民空军,很快把朝鲜半岛的云端变成了英雄的天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