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一师“五个首创”之首次击落美敌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健 刘旸阳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13 10:49


追歼F84 (资料图)

锋芒初露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1月21日凌晨,28大队大队长李汉和战友们一起,早早地就坐在了机舱里待命。隆冬的寒风刮过空旷的机场,针一样地刺在年轻飞行员的脸上,但是大家心里都像有一团火,都有着同一个目标:今天一定要把敌机打下来!

“砰!砰!”两颗绿色信号弹划破蔚蓝的天空。

战斗警报!刹时,6架喷气式米格—15型歼击机伴着隆隆的轰鸣声直冲云天。

“101注意!你们已和敌机接触。”耳机中传来地面指挥员的声音。

“右侧发现敌机两架。”三号机向李汉报告。

这时,李汉也在右下方发现了敌机。20架骄横的F—84E喷气式战斗机正兜着圈子,肆无忌惮地对清川江大桥进行着轰炸扫射。

看着大桥周围冒起的阵阵浓烟,李汉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了。他大声命令:“攻击!”猛一推操纵杆,不顾一切地向敌机俯冲下去。

他太激动了,以致于动作过猛,“唰”地一下子从敌机腹下冲过了头。敌机被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吓慌了手脚,立即四散开来。

“101,注意敌机正向你围攻!”二号僚机大声报告。

“101明白!”李汉敏捷地扭转机头,迅速咬住了右后方正在逃窜的两架敌机。

敌机发现被李汉追尾,慌乱地开始摆脱,拉直升空,猛地又冲下云层,妄图甩开李汉的追击。李汉从瞄准镜中紧紧地套住敌机,一按炮钮,对准敌人的长机“咚!咚!咚!”就是几炮,敌机像断了线的风筝,歪歪斜斜地向南逃去。其他5架战鹰像利剑一样,插入敌机群,猛打猛冲。敌机群发现长机受伤,立即掩护长机飞速逃窜。

“返航!”李汉命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