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北老航校飞出的蓝天雄鹰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高飞
2016-05-31 15:30

从东北老航校飞出的蓝天雄鹰

■连俊涛、李国文、记者赵波

王海:万里蓝天写神话

一个周末的下午,在王海上将那间充满浓浓墨香的书房里,我们拜见了这位昔日让对手闻风丧胆的“一级战斗英雄”。

将军19岁时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的烽火中,他步入了刚刚成立仅仅3个月的东北老航校。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担任大队长的他带领全大队团结奋战,与敌空中激战80多次,击落、击伤敌机29架,创造了志愿军空军击伤、击落敌机最高纪录,被誉为“英雄的王海大队”。他一人击伤、击落敌机9架,荣获“一级战斗英雄”称号。

几十年戎马生涯,王海将军先后担任过大队长、师长、军区空军司令员、空军司令员等职。1992年,走下空军司令员的领导岗位后,王海将军又开始了一场新的“战斗”———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以期教育、激励后人。5年时间,王海将军6易其稿,一部真实记录他的历程的著作———《我的战斗生涯》终于出版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