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用第一为之命名的空一师

责任编辑:陈婕
2016-05-10 11:36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6/05/10/asset_233542.mp4

空军航空兵第一师成立于1950年6月19日,当时番号为空军第四混成旅,同年11月改称空军第四师,1956年3月被中央军委授予“空军第一师”荣誉番号。

新时期,这里又涌现出无数优秀典型代表:

2015年9月19日,空一师某团参谋长李通在驾机进行夜间课目训练中突发飞机发动机空中停车,在两次空中开车依然无法恢复动力和不具备迫降条件下,他沉着操控战机,将飞机对准无人区后在351米的高度被迫跳伞,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重大贡献。被团中央评为“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空一师某团参谋长李凌先后执行过轮战、“9·3”胜利日阅兵等十余项重大任务。在2012年、2013年空军对抗空战考核中,连续2次被评为“空战对抗优秀飞行员”,2014年因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任务完成出色被空军评为“空战能手”,并获“金头盔”。(在空军组织的对抗空战考核中,先后有7人8次摘得“金头盔”。)

空军首届天梯奖获奖者曹中权,现任空一师某团修理厂特设师。先后执行过轮战、高原驻训等大项任务。入伍19年,他一直工作在机务维护保障一线,为部队改装某国产三代机作出了重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