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空军飞行学员首飞喷气式轰炸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开强 王志佳责任编辑:刘航
2016-04-15 11:22

地面准备

中国军网4月12日电 记者李开强、通讯员王志佳报道:东北大地乍暖还寒,数架由飞行学员驾驶的某型喷气式轰炸机,在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机场呼啸升空。这是喷气式轰炸机时隔9年重返飞行院校后,飞行学员首次驾驶喷气式轰炸机飞行,标志着空军飞行院校再次形成喷气式轰炸机教学能力。此举将极大缩短空军轰炸机飞行员成长周期,对空军轰炸机部队的战斗力建设意义非凡。

去年初,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二旅正式领受某型轰炸机改装训练任务,同年底,全体改装教员顺利通过空军任教考核。在不到一年的改装过程中,全体改装教员完成了总结一套教学方法、形成一套保障资料等“五个一套”教学及保障方法。

准备工作中,教员和学员牺牲休息时间连续多天进行地面准备,强化学员对新机型的整体感知;通过座舱实习、开关车和大速度滑行训练,体验飞机状态;组织地面教学安全和空中教学安全专题研究,制订地面预习教科书、标准操作程序以及特情处置手册等规范资料,确保飞行教学质量、防止人为差错。

记者了解到,按照空军试训大纲的目标要求,使用喷气式轰炸机训练的飞行学员,毕业后可直接进行战术训练,极大缩短飞行员成长周期,有效提高轰炸机部队的战斗力生成速度和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