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空降兵历史沿革

来源:中国空军百科全书作者:蒋年平 邹贵元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06 20:32

伞包列阵,整装待发(资料图)

中国于1944年1月,由国民党军队组建伞兵团。1948年扩编为3个团,并在空军设立伞兵司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从陆军中抽调一批战斗英模和选调经过战斗锻炼的师、团、营部,于1950年7月组建第一支空降兵部队,称空军陆战第1旅,归空军建制。1951年9月,该旅改称空军陆战第1师。1957年,改称空降兵师。60年代初,成立空降兵军。空降兵不断改进体制编制,改善武器装备,加强军事训练,提高了现代条件下的空降作战能力。

随着装备发展和作战需要,空降兵将进一步向体系化、多样化方向发展,在军队中的比重将会增大;随着空中输送工具和地面武器装备的不断发展,空降兵的空中、地面机动能力与作战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任务范围将更加广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