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里的“地摊”式医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梁琳琳 责任编辑:柴潇
2020-10-16 16:52:31

廊坊营区迎来了2020年度入伍新兵。为贯彻落实国家对疫情常态化管控的要求,第三派驻门诊部联合营区防疫办,对入伍新兵实施为期15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为严格落实隔离期内相关管理规定,第三派驻门诊部与983医院军队伤病员管理科、感控科及消毒供应室沟通,用一天时间制定出《新兵隔离期间巡诊方案》《医护人员防护方案》,消毒供应室也迅速与相关部门协调,优先为第三派驻门诊部巡诊任务调拨相应防护物资。

在药品、物资到位后,第三派驻门诊部对现有工作人员进行分组,每日不间断深入隔离区内为官兵进行“地摊”式诊疗,保证每个新训练队每天都能及时得到医疗服务。

因这些刚步入军营的“萌新”们来自五湖四海,地区环境差异极易引起水土不服,且季节交替期昼夜温差大容易感冒,各种原因同时导致有较多人员出现不适症状,第三派驻门诊部“地摊”式诊疗服务一度火爆至极。但是在合理分组、准备充分的情况下,这种“火爆”的场面仅仅只持续了几天后就逐渐平息再未出现。

转眼间,隔离期已平稳结束,在第三派驻门诊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所保障的营区未发生群体性发热及传染病流行等卫生事件,为营区能够按时开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