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曾骑着毛驴去北京的库尔班大叔故乡,迎来了武警医疗队

来源:人民武警 作者:曹倩 责任编辑:柴潇
2020-07-29 17:38:42

7月3日的和田风轻云淡,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庄仕华医疗小分队一行7人,来到曾骑着毛驴去北京见毛主席的库尔班·吐鲁木的家乡于田县,为库尔班大叔的后人及当地百姓检查身体,送医送药。

听说“当代雷锋”庄仕华带医疗小分队要来巡诊的消息,库尔班大叔的后人图尔迪一家人非常激动,“又可以看到我们的‘亲人’了!”庄仕华和库尔班大叔的后人们有着很深的情缘。

2016年9月25日,庄仕华随武警新疆总队医疗小分队在新疆和田地区开展“三送三共”活动时,检查出库尔班大叔87岁的女儿托合提罕·库尔班患有胆结石。庄仕华与小分队一行当场商定,将其接回位于乌鲁木齐的总队医院免费手术。10月1日,庄仕华为托合提罕成功实施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从胆囊里取出两颗结石,解除了困扰托合提罕多年的病痛。

两年后,庄仕华再次到南疆巡诊,专程去看望了托乎提罕•库尔班老人。庄仕华一边为老大娘检查身体,一边与她亲切交谈,老大娘的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感动地说:“我曾经当过兵,我很自豪,所以我更能理解你们的伟大与真情,谢谢你们始终把我们放在心上”。 2019年10月24日,庄仕华带着医疗小分队又专程来到了托乎提罕·库尔班家里,为老人一家查体。

前不久,庄仕华医疗小分队第四次巡诊库尔班大叔故乡。在库尔班大叔故居,庄仕华为库尔班大叔孙子一家检查身体并分发药品,临走时,望着熟悉的面孔和地方,庄仕华对随行的小分队医生讲:“明年,我们还要来”。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医疗专家都上门服务了。”图尔迪动情地说,“一定要发扬库尔班爷爷爱党爱人民维护民族团结的精神,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多做工作!”

从库尔班家里出来,小分队又来到了和田支队助力脱贫的和田市吉亚乡苏亚兰干村和玉龙喀什镇依盖尔其村巡诊。据了解,医疗小分队已在南疆地区巡诊了28天,受到了驻地群众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