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妈妈,我想对您说——2020级学员的真情告白

来源:空军工程大学官微 作者:徐钱立 张世吉 程继寓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09 16:32:46

妈妈,我想对您说

举目时

您是皎皎明月

垂首时

您是莽莽大地

妈妈,太多太多的心里话

想要对您说

01

叠被子

在这里,从来不整理床铺的我,第一次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虽然和班长们的“豆腐块”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他们的帮助下我自己的小方块也成型啦!

02

整内务

第一次知道这种衣柜叫做“内务柜”,看到班长们整整齐齐的柜子,我也动了动手,虽然和班长们相距甚远,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赶上的!

03

练体能

在家里,尽管喜欢各项体育运动,但从未想过在大学自己会专门去练体能。单杠引体向上、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三公里、徒手组合,在每次流汗的同时,更磨炼了我们的意志。

04

学条令

在这里到处可见各种规章制度,没有了家里的无拘无束,取而代之的是一本本红色条令条例。一次次条令学习,逐渐使我清醒地认识到,条令法规是部队运行的基础,是规范部队正规化管理水平的准则。

05

走队列

在这里,只要出行就是队列行进,虽然有点累,但是队列走起来是真的好看,让我感受到身体的力量,我一定要努力把队列走好!

06

练战术

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兵哥哥们匍匐前进,以为那就是战场,来了之后我发现那只是冰山一角。班长们那一次次熟练的匍匐,又一次开阔了我的眼界,使我迫不及待想要提高。慢慢的,我也学会了一些战术动作,在这里,我给您展示一下。

07

敬军礼

观看阅兵的时候,每每看到帅气的解放军们敬礼时举起的手臂,都会暗自称赞“真帅啊”,在这么多天的训练后,我也掌握了敬礼这个动作。妈妈,我给您,敬个礼!

08

写家书

妈妈,我猜您一定想不到我现在写这封家书时的表情吧,听班长们说,他们当时也都是这么过来的。我以前从未想过自己离家之后,竟会对家里有如此强烈的眷恋和不舍,这封家书里,字字真心、句句真情,望您惠存。

09

看装备

我们还来到了阵地,如同电视里演的一般,但更先进、更震撼,气势磅礴的装备让人难以忘怀。

10

摸真枪

我终于第一次亲手接触到了梦寐以求的枪械,一把95-1让我爱不释手,教员武器操作的专业干练使我有了新的目标:我想成为一名神枪手。

妈妈

感谢您和父亲的养育之恩

感谢您把我送到了空工大

请您放心

我在这一切都好

每天都有新的收获

每天都有新的进步

每天都有新的成长

我已经长大了

不仅要保护你们

更要守护我们身后强大的祖国

本期素材由防空反导学院提供

文案:徐钱立 张世吉 程继寓

图片:黄文龙 王佳锐 赵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