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从“两条拐”到“一道杠”的华丽转身

来源:陆工大 作者:苏 鹏、吕亚飞、黄永宁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04 16:12:42

策划:曹玉旺、李 凯

图文:苏 鹏、吕亚飞、黄永宁

从大漠戈壁到青葱校园

从烈日当空到四角课堂

从枪火轰鸣到书声琅琅

从舞枪弄棒到笔走龙蛇

书香伴着钢枪,青春连接战场

他们告别了青春的稚嫩与彷徨

踏上无悔强军的征程

进入了军校

他们该如何“华丽转身”

成就完美的“一道杠”

1

抓队列训练 整内务秩序 强作风养成

“军械铸梦、战无不胜,钢铁脊梁、八二最强......”口号此起彼伏、嘹亮振奋。下面跟随笔者走进新学员的日常生活。

要想平时走的好,日常训练少不了

2

摸思想底数 测身心素质 浓和谐氛围

新学员来自五湖四海,坚持把了解掌握学员身体、思想、心理、家庭情况作为重要工作紧抓不放;进了学校门,就是一家人,广泛开展互帮互助等暖人心活动,让学员感受到学员队大家庭的温馨、温暖。

组织自我介绍,更快融入新集体

3

燃青春热血 伴军械铸梦 谱强军篇章

我是来自陆军的董文杰,从基层部队到学校,对我而言是一个机遇,也是一种挑战。在这里我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强健了体魄。明白了作为一名技术士官的重要性,我会在这里继续努力,抓住机遇,不断进步,提高自己,为军队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来自海军陆战队的李首龙,曾是一名武装侦查员,火有很多种颜色,其中蓝色火焰拥有最高温度,只有经历最纯粹血与火的洗礼,才能锻造出钢铁般的意志。从高风险的侦查作业,到专业性士官人才,我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防建设,铸造新时代的钢铁军魂。

我是来自空军的李鹏飞,从逐梦蓝天到士官学员,一道杠,看到你我仿佛看到了方向,是冲天的呐喊,是昂扬的斗志,是一往无前的决心,未来两年你我携手共进,共筑梦想的辉煌。

我是来自火箭军的孙中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从义务兵的两拐到学员的一杠,在火热的军校中,我会继续挥洒汗水热血,燃烧青春。我相信,在军校的磨砺之下,我的青春会更加精彩。

我是来自战略支援部队的付录通,来到军校,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下一步我会不断完善自己,学习好各项课程,朝着优秀不断努力。与大家一起投身国防建设,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院校学员。

潮起筑梦海天阔

强军兴军正当时

当青春遇见军旅

那是韶华与热血的交织

当青春迎来军校

那是精武和笃学的开始

今天,我们从战士成为学员

明朝,我们用热血浸透边疆

当青春划上一道杠

我们也将肩负起责任与担当

在军校中阔步向前,慷慨激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