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家国情怀,我们的十一这样过!

来源:空军工程大学官微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04 14:22:37

满街扬起国旗,

满街月饼飘香,

国泰民安和阖家团圆,

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伴着九月送去的凉风飒意,我们迎来硕果累累的十月金秋。

一晃,又是一年中秋时,歉意放在心里、思念含在眼中,国之未统,我们丝毫不能放松;我们想家,但我们不能回家!

在10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空管领航学院学员七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国满怀,情寄军营”国庆中秋主题活动,特地邀请了部分学员家长来队,精彩纷呈的互动交流让现场气氛悦目娱心,在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的同时,共享中秋佳节。

月饼是中秋佳节的必需品,所以做月饼给自己最爱的人是我们寄托情谊的方式。节日来临前夕,七队就准备好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材料和模具,为今天的活动做了充足准备。

活动开始,所有学员摩拳擦掌,纷纷涌上台前,一展身手,把自己的心意揉进小小的月饼里。

先和好“冰皮”,在桌布上把它压扁,再把自己喜欢的馅放进去,把它塞到各式各样的模具里,压紧,然后轻轻一推钢管,一个小月饼就成型了。

当然我们还准备了秘制酱料给你最爱的人,“腐乳”、“芥末”、“辣椒酱”任你选择。一些人也有自己的“打算”,将那份“特制”的月饼送给了自己心中最喜欢、最景仰的人。

当然,“餐后小活动”是少不了的,绞尽脑汁地猜完灯谜,没想到却尝到了芥末味的月饼。“盲人摸象”“占领阵地”还有韵味十足的舞蹈也让同志们在这个双节开怀大笑。

还记得离开家的那天,母亲的眼泪、父亲的沉默;还记得新训时自己取得小小成就后满心欢喜向父母报喜的样子;还记得自己受到委屈后心怀感触想起那情意浓浓的避风港……想一想父母渐白的头发、念一念父母脸上的皱纹,未来,不知还能陪伴他们多久。

趁时光还未老趁父母脸上笑容依旧,多表达你的爱吧!拿起手机,发给父母一条信息,打给父母一个电话,表达自己的思念与节日的祝福。

作为人民空军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祖国的强军使命,每个人心里都饱含一份爱国热忱,我们身后是和平,面前是挑战。

所以,练兵备战是我们的日常,“十一”悦跑活动当然必不可少。胸贴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我们大步向前。

听着鞋子摩擦地面的声音,汗珠一滴滴从额头滚落,汗水肆意地在背后流淌,呐喊着“祖国万岁”!这是我们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

我相信,我们会是亲人们的骄傲,我们会是国家的栋梁!穿上一身军装,方显男儿本色,我们是谁?我们是中国军人,我们是人民子弟兵!

赠少年

青春无畏离故乡,从军入伍少年郎。

花前月下从此去,苦练本领为国防。

中秋佳节团圆日,岁月静好我护航。

负重前行不辞苦,万家灯火永宁长。

本期素材由空管领航学院提供:

文案:关 涛 史浩辰 舒 欣

图片:王家臣 蓝浩男 李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