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当国庆遇见中秋,看看大学新兵如何“家国同庆”

来源:国防大学 作者:徐浩诚 闫腾飞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02 15:22:36

天悬银盘,月洒清辉。当国庆遇上中秋,当爱国热血遇上思乡情怀,又会是怎样一番美好的景象?

下面,就请跟随小编的镜头,走进国防大学新训大队,看看大学2020年度新兵们是如何欢度国庆的。

01

报到

金秋九月,有美丽的秋色,有收获的喜悦,还有战友的相逢……

九月底,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浦口训练基地迎来了1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儿女。他们怀着满腔热血,告别亲友、离开家乡,携笔从戎、立志军营,相聚于国防大学新兵训练大队。在这里,他们开启人生新征程。

▲ 开展新兵教育训练动员

02

会餐

9月30日晚,新训大队组织会餐,每个班围坐一桌。大家在品尝美食佳肴的同时,畅谈训练感受,共话参军体会,祝福伟大祖国。

▲ 新战士会餐

03

升旗

10月1日上午8时,秋日的晨光映照着新兵们坚毅的脸庞,一场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正在举行。当全场齐唱“前进,前进,前进进”时,强烈的使命感、爱国情从新兵们的心底喷涌而出,他们发自内心地高喊出“祖国万岁!强军有我!”的响亮口号。

▲ 组织升旗仪式

04

晚会

10月1日晚,大队组织了别开生面的中秋晚会。新战士在训练之余自编自导自演了十余个节目,包括独唱、舞蹈、哑剧、机械舞、军体拳、诗朗诵等。晚会中,还为9月10月出生的新战士过集体生日,大家点亮蜡烛,互相祝福,在中秋国庆双节感受别样的“小团圆”。

▲ 新战士过集体生日

05

叠被子比赛

10月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叠被子比赛正在进行。五分钟的争分夺秒,数十位选手的紧张忙碌,全体新兵的呐喊助威,整个比赛过程既扣人心弦,又有条不紊。通过精彩激烈的比赛,全体战士对军人的严谨作风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 正在开展叠被子比赛

06

篮球比赛

国庆期间,大队还组织了一场篮球对抗赛,通过紧张激烈的比拼,锻炼了拼搏精神,增进了战友情谊。

▲ 组织大学新兵篮球对抗赛

国庆中秋双节,笑声相随,激情相伴。新战士们纷纷表示:国家强盛,人人自豪。作为新参军入伍的热血青年,一定要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不负青春梦想,用奋斗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