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军校学员中秋与亲人“隔空团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倪浩洋 王欣 陈天明等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01 07:57:50

不知不觉,中秋佳节又至

军校学员肩扛“一道杠”

献身国防

尽管不能到家人身边团聚

但军校学员也有独特的“团圆方式”

陈一诺:又是一年金秋佳节,又是想您的日子,还记得去年我们视频过中秋的情景,一切都历历在目,虽然今年又不能陪在您的身边,但是我们的心依然在一起。穿上军装就注定要保家卫国,成为军人就选择了负重前行,我们最大的幸福就是你们的岁月静好,虽然相隔数百公里,但我能深刻地感受到您对我的思念,借着这轮明月,我想对您说:“一轮明月,两相思,一块月饼,母子情,今年中秋,共欢喜!”

王欣:十五的月亮,徐徐升上天空,心中又平添几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愁绪。去年中秋好似还在眼前,那时我们送走了新训班长,戴上了“一道杠”,成为了一名女兵,我给你们打电话,展示印有“国防科大”的定制月饼。虽然相隔三千五百公里,我们一家人的心却紧紧团聚在一起,我一直记得临走时你们说的话:“女儿呀,穿上了这身军装,以后就先是国家的军人,再是我们的孩子了!”爸爸妈妈,中秋节快乐!

韩卓韦:八月十五满月明,男儿报国离家行。中秋时节,我无法像往常一样陪伴在你们左右,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儿已穿上军装,就是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你们的骄傲。我选择了军营,选择了奉献,就请原谅儿暂时的缺席,军旅生活中的中秋不仅仅意味着团圆与平安,也意味着忠诚与坚守,您的儿子已经长大了,请你们放心。爸、妈,中秋快乐!

张博涵:明月高挂的夜晚,我满脑子都是对家乡亲人无尽的思念,男儿矗立在这方土地,越是思念越向前,一身柔情亦勇毅。

柯欲锐: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懵懂的少年到一名中国军人,一路走来,你们一直伴我左右,过程有苦亦有甜,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爸妈你们不要牵挂我,我会牢牢记住你们曾教育我“一个有梦想的人,要耐得住没有星空的夜晚。”坚守岗位是每一名军人的职责,既然选择了军营,选择了橄榄绿,我便无怨无悔。爸妈,中秋节快乐!

丹桂飘香

中秋月圆

随风送去的

是问候,是挂牵

请原谅孩儿只身许了国

不能陪伴在你们身旁

祝我的亲人们

中秋快乐!

作者:吴滔滔 陈天明 张博涵 柯域锐 王欣 陈一诺 韩卓伟 倪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