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勤务学院: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短板弱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舒符康 张砚青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28 10:35:54

海军勤务学院某训练大队开展党支部书记集训

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短板弱项

■舒符康 张砚青

“如何聚焦教学训练中心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在保证和推动中心工作的完成中发挥党组织应有作用……”9月中旬,海军勤务学院某训练大队组织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集训,瞄准问题不足,提高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能力。

“开展此次党组织书记集训,是深化落实《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的一项具体举措。”据大队领导介绍,针对调整改革后一些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存在党内任职时间短、工作经验缺乏的实际,他们围绕“三会一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开展示范教学、模拟演练,让大家在真实的场景中领悟要领、掌握方法。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容易出现的问题,大队系统梳理近几年巡视巡察和检查调研情况,从议事决策、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纪律规矩等方面列举典型案例,帮助大家认识问题、引以为戒。

为进一步强化书记队伍理论武装,大队邀请海军勤务学院基础部政治理论教研室教授尹恩忠等围绕“落实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建设基层坚强战斗堡垒”进行专题辅导授课;组织观看纪录片《支部建在连上》;以分班集中学和个人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军队支部工作条例》等。他们还组织大家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实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运用红色基因培养强化使命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