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员,这些校园“暗语”你能品出何味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水生、郭佳骏、李达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24 09:27

七、“今天我站二四岗!”

作为部队的一份子,你肯定听说过营区的“2到4”。凌晨2点到4点,夜深人静,当你正在舒服地做着美梦时,听到一声轻语:“兄弟,起床了,你下一岗。”即时你万般不愿,也要和被子说再见。使命在召唤,任务在催征,不论哪一岗都是军人职责所在。2点到4点的岗哨,你怀念着吗?

八、“要集合了,先挂了”

“先不说了,要集合了”“那我挂了啊,要接岗了”,刚和女朋友聊电话还没几分钟,就要出去站岗执勤,军恋就是“我在这头,姑娘在那头”,是别样的“风花雪月”。“不负祖国不负卿”,祝福所有的军恋,致敬所有的军恋。

九、“这次周我们战备值班”

“这周轮到咱们队值班,大家把相关物资准备好,要保持人员在位!”随着一阵急促的哨音,紧急集合在夜幕的笼罩下迅速进行。背包三横压两竖,胶鞋上左左、下右右、洗漱用品不能忘。这些要领始终牢记心间,才能保证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随时出击!

十、“教员同志,请指示!”

“教员同志,青年一班上课前准备完毕,请指示!”“上课!”伴随着一场严肃正规的报告,兵哥哥的操课开始了。这里的老师叫做教员,这里的课堂叫做操课,这里的学生叫学员。教员传授的不仅仅是科学理论知识,更是兵家大事,家国大事。把部队风采融进课堂,结合理论提示,更有示范演示,既是老师,更是教练员,“教员”是这里的别样风景线。

十一、“读书不仅为自己”

“为谁读书?为教员?为自己?是为部队、为国家!”每次上课打瞌睡,每次交作业不及时,每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总能听到教员这语重心长的话语。仔细想来,这里面包含了多少教员殷切的期望。也正是这些话语,在那些彷徨的日子里,给了学员极大的信念支撑。厚德博学、强军兴国,带着教员的殷切嘱托,我们定不负校训,砥砺前行!

图片来源:杨水生、郭佳骏、李达、杨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